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深入开展诚信机关建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8 15: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造“阳光、高效、务实、诚信”的审计机关,营造“守信得益、失信惩戒、守信自律”的工作环境,襄城县审计局坚持以依法审计、阳光审计和加强监督为抓手,深入开展诚信机关建设,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通过道德讲堂、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载体,把诚信教育作为思想教育、法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诚信意识。

二是建立完善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把诚信建设列入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明确细化工作责任,督促全局干部职工养成行动自觉。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审计行为。持续推行审计全过程纪检监察监督制度,加强对审计现场、审计征求意见、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及时调整审计权责清单,建立审计廉政风险负面清单,并强化对执行情况的检查,严肃处理审计工作人员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行为。

四是强化审计监督,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将诚信建设融入审计工作中,揭示被审计单位财政、财务管理中的失信行为,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依法规范管理,推动诚信襄城建设。

五是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及时公开审计机关工作职责、内设机构、权责清单、工作流程等信息,通报审计项目计划、审计结果公告,公布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