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稳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7 21: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襄城县自然资源局主动履职尽责,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专题研讨会,讨论建立全县“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现全县“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统一规划体系,推进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襄城县在规划编制工作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完成规划编制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我县未来发展,从大局出发,认真摸底、认真研究、认真规划,结合县实际情况,进行合理配置、合理规划。同时,按照规划编制六项基本原则统筹规划。一是底线约束,绿色发展;二是以人为本,提升质量;三是同步推进,统筹协调;四是多规合一,对整个城市进行管控;五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六是多方参与,科学决策。

 截至目前,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了区域空间特征和发展趋势判断的相关研究,结合土地利用现状与土地利用研究成果,明确区域定位和战略并细化区域协同方面和领域,完善了县域国土空间格局和城镇体系规划方案,初步完成了村庄分类和布局的方案优化工作。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结合县域土地空间综合评测,完善用地评价和分类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中心城区相关研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