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爱心助考、文明护航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6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也是学子开花结果的时候。县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爱心助考、文明护航”活动,助力高考保障

一是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今年的高考正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奔赴考点,县交通运输局提前组织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制定2020年度爱心助考活动方案,部署今年高考的爱心保障工作。

二是科学调度加大运力在高考期间,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设置专人在智能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及时掌握、了解客流情况,针对考生出行时段、途经考点及重点公交线路灵活调度。

三是爱心助考免费乘车为保证考生准点出行,7月7日和8日两天,城市公交公司调配20辆高考专用车,免费接送各学校考生,出租车公司调配部分车辆参加“爱心助考”,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我县公交公司所有线路的公交车和“爱心助考”出租车。

四是落实疫情防控保障乘车安全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强监督巡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座椅、扶手、投币箱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同时,乘客须佩戴口罩,扫、亮“健康码”乘车。

五是加强运营管理强化服务意识运营期间为确保各考点路段的畅通,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在重点考点、重点路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严格要求全体公交、出租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到站巡查,及时询问,多提醒,尽可能地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便捷、准点、安全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