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帮扶贫困户抢收小麦确保禁烧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1 1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期,县自然资源局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利用土地利用现状图,挂图作战,实行村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班子领导带队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党员干部为骨干,以志愿者为主力,把帮扶贫困户“三夏”麦收与秸秆禁烧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家庭困难群众、贫困户小麦应收尽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一是及时召开“三夏”生产帮扶贫困户动员会,落实帮扶责任,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确保贫困户“三夏”安全生产,颗粒归仓。

二是大力宣传县秸秆禁烧政策,提高贫困户护麦防火护树的责任心,为丰产丰收,确保贫困户收入,顺利脱贫打下基础。

三是成立抢收志愿者帮扶队,对于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义务帮助他们做好小麦收、运、储、种等农活,对于缺少机械的贫困户,联系协调收割机械、运输车辆帮其进行小麦收割、运输。

在抢收的同时,党员干部与贫困户拉家常,聊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聊夏季麦收防火常识,急群众之急、想群众之想,用实际行动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诉求,用真情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麦岭镇欧营村七组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欧阳庆民激动地说道:“感谢驻村工作队帮助我家抢收小麦,感谢共产党,共产党对俺真好,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