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6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近日,襄城县财政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和有关业务股室会议,研究对策,加大力度,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迅速排查,建立台账。襄城县财政局根据襄城县《关于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的通知》《关于印发襄城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定期督查工作制度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零拖欠”工作。该局要求有关单位全面排查,不留工作死角,实现排查工作全覆盖,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准确。该局根据排查结果制定工程项目台账、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排查台账和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台账,并且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数据,动态跟踪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目前,该局已排查36个政府工程项目,没有发现政府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完善制度,确保效果。襄城县财政局根据工作实际,先后出台了《关于在全县政府投资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行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领域施工总承包企业代发工资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监管的通知》《襄城县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使用管理方法的通知》等文件,从源头上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加强资金监管,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和欠薪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处理。

积极筹措资金,应对紧急情况。襄城县财政局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工程款项支付力度,努力保障政府工程不拖欠工程款,保障承建商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另一方面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安排资金800万元,设立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专门用于清算襄城县农民工拖欠工资,专账核算,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