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积极部署“两会”期间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22: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抓好“两会”期间农作物秸秆焚烧管控,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认真组织,广泛宣传,采取针对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层层落实,坚决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加强督导强化责任。按照全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对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田间地块有人守。

二加强管控排查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持续开展森林火险、秸秆禁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检查林区墓地及周边麦田收割情况、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对违法野外用火行为严厉打击,扑火队员进入备战状态,保证遇到火情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

三加强宣传扩大范围,通过执法车辆宣传、微信平台、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真正让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意识“入户、入脑、入心”,积极推广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对上坟烧纸祭祀活动合理劝导,增强意识,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严防焚烧秸秆和森林火灾的发生。

四加强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严格按照“两会”期间禁烧要求加强管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出现秸秆焚烧火点和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