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1 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县民政局以“爱惜生命、生态殡葬、文明祭祀”为主题,积极开展殡葬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共悬挂条幅50余条,出动宣传车100余次,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近10000张,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组织。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实施。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大对殡葬宣传工作的领导,确保组织有力。同时,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总体要求,并以表格形式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安排好规定动作,确保此次宣传工作落地生根,扎实有效。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此次活动县民政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宣传队伍。主要对《殡葬管理条例》《河南省殡葬管理办法》以及省、市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宣传。主要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对殡葬改革的认识,提高文明殡葬思想觉悟,推行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方式,促进全县殡葬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实效。此次宣传重点对城南几个乡镇开展,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和发放服务指南等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倡议,带头转变传统丧葬观念,自觉抵制陈规习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带头文明治丧,简办丧事,做文明殡葬的先行者、领路人,用实际行动不断为推进殡葬改革注入新动力,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