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多项措施保障全县“妇幼”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0 1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县卫健委组织妇幼健康医院采取多项措施,对疫情防控期间就诊的妇女儿童健康安全进行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站位抓防控。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针对大量返乡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婚检的群众,经请示主管部门,县保健院果断调整工作部署,暂停乡镇集中送检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重预防。在醒目位置放置宣传展板70余块、张贴宣传画30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并通过微信、QQ等网络媒体积极宣传儿童及孕产妇预防新冠肺炎知识,使每位读者做到不恐慌、不疏忽,理性辨别信息真伪。

三是勇担重任战疫情。对所有就诊人员进行防控宣传和体温监测,并详细询问是否有武汉旅居史或与武汉返乡接触者史。及时更新各版次新冠肺炎诊断知识,对有异常体温者,及时进行转诊。

四是开通便民新业务。卫生健康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在此特殊时期,县卫健委编辑微信公众号,让服务对象通过网络,足不出户了解相关知识,并进行网上就诊与咨询,既安全高效又方便群众。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疫情中的卫健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