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商务局多措并举促进消费 精准发力助推经济增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7 14: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县商务局着力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强对全县经济形势研判和分析,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全县经济稳增长。

一是服务企业,保障运输顺畅。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生活、生产物资、医药防护物资、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及产品配送,安排专门人员对我县物流企业全面复工进行指导,上门办理绿色通行证56个,保障日用品车辆通行,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指导58家物流快递企业全面复工,确保物品运输通畅。

二是推动复工,满足群众需求。有序推动住宿餐饮企业开业,服务群众,促进消费。安排专人对全县城区55家住宿企业进行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有序开业;积极联合移动公司为符合要求的43家住宿企业办理联防联控条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采用以大带小的方式,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开业。鼓励广城和大酒店等大型餐饮、住宿企业率先复工开业,以点带面辐射全城区384家餐饮企业陆续开业;鼓励企业采取堂食和线上配送相结合,多方位、多渠道促进居民消费。

三是利用平台,促进线上销售。积极做好大型商场线上促销活动。通过组织一峰企业参加河南省商务厅“春满中原”促销惠民利民百日行动,参与腾讯公司联合全省重点零 售行业、品牌连锁企业共同发起的线上购物狂欢节,为企业锁定消费复苏后的首批精准客流,激发消费热情,提振消费信心, 同时利用腾讯公域流量+精准营销为企业沉淀私域流量,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四是主动搭台,拓展销售渠道。组织全县16个乡镇18家农特产品企业,参加农特产品消费扶贫商品展,销售粉条、咸菜、牛肉、蘑菇等各类农特产品80多种,销售收入达18万元;进一步创新销售方式,通过与网红直播主播间联系,利用直播带货方式,销售襄城县土特农产品,不断拓展销售渠道,促进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