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局:强化环保监管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6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深入企业,对重点行业进行现场指导,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并环保生产。

3月24日,记者跟随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许昌市巨坤建材有限公司,公司门口设有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防疫。厂区内刚刚走过洒水车的路面非常湿润,没有一点扬尘,生产车间全部封闭,车间外的喷淋装置定时喷洒,整个厂区干净整洁。许昌市巨坤建材有限公司在3月12日开始复工生产后,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工作人员多次前来指导,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相关的环保标准进行生产。

许昌市巨坤建材有限公司副经理宋莹说:“首先对所有的环保设施进行排查,现在所有的环保设施完好,而且都在使用当中。”

许昌市巨坤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商用混凝土,为防止生产过程中产生扬尘污染,公司除了安装袋式除尘器,还建设了砂石分离站,使冲洗混凝土罐车后产生的废水经过砂石分离,得到回收利用。

许昌市巨坤建材有限公司副经理宋莹说:“下一步咱这个企业想在绿色引领企业标准上再靠近再提升,近期准备把搅拌楼的大门全部再封闭一下,进行二次封闭和提升。”

襄城县永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丁营乡丁营村,公司年产1.8亿块煤矸石烧结砖,主营多孔砖和标砖。公司3月17日复工复产,由于刚刚开始生产,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的工作人员担心环保指标不稳定,多次到生产现场查看并指导。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孙永安说:“这是永通建材建设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设施,主要体现二氧化硫、氮化物和烟尘污染物的浓度和排放量,从今天数据来看,全部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并且达到超低排放,这个设备跟省环保厅、市环保局,包括咱县环保局全部联网,假如他超标,咱立即都发现了。”

为防止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对空气造成污染,永通建材公司建设了脱硫除尘设备,把废气中的烟尘进行处理,通过脱硫循环水池,再把脱硫除尘设备产生的废水进行21道环节的加药处理,实现废水不外排,循环使用。

随着全县的重点行业和高排放企业的逐步复工复产,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也加大了对这些企业的监管力度,在企业复工复产前,提前进行严密核查,同时为企业做好服务,现场指导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企业顺利复工的同时实现达标排放。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副局长马红浩说:“对于复工复产企业,我局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对陶瓷、粉磨站、烧结砖、商砼等行业进行帮扶指导,在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帮助企业做好建立环保台账、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排污许可证办理等工作,通过采取这些措施,能够确保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避免出现环保问题而造成限产、停产和罚款等现象,为企业正常生产做好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