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科学查治小麦条锈病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6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正是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机,近期,受外来菌源持续大量传入及气温等因素的影响,小麦条锈病在我县多地见病点明显增加,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派出技术人员对麦田管理进行指导。

在山头店镇乔庄村地头,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为村民宣传讲解小麦条锈病的相关知识及防治措施,帮助广大种植户科学查治小麦条锈病,最大程度减轻病害危害损失。

襄城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毛明杰说:“ 小麦条锈病是一种气传性病害,在高空可以通过远距离传播,今年入春以来由于气温偏高,气候条件比较湿润,三月中旬已经在我县多个地方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

据了解,小麦条锈病主要危害小麦叶片及叶鞘,破坏叶绿素,光合效率下降,掠夺植株养分和水分,可导致小麦生长不良,甚至植株枯死。农技人员分析,结合近期我县条锈病扩展蔓延情况、春季天气预报、小麦品种抗病性等综合因素,预测今年小麦条锈病在我县有大面积流行的风险,防控形势比较严峻。

农技人员建议各乡镇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发动群众深入田间开展小麦条锈病查治,按照“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的防治策略,早发现,早防治,确保小麦丰收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