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组织医疗机构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5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县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结防科在县城东城区预防接种门诊门前设置主会场,16个乡镇卫生院以及3个县直医院分别在所属辖区设置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5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结核病不仅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更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经济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做到抗疫防痨两不误,为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