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用好帮扶政策夯实扶贫成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5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巩固脱贫成果,夯实扶贫成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通过多种创新形式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年之计在于春,收多收少看春管。”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县自然资源局立足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聚焦利用好农村土地资源,结合实际,严密部署,认真开展贫困户疫情影响摸排,到贫困户家里走访摸排,结合实际实施脱贫帮扶计划,对于年老体弱和身体残障的贫困群众实施精准扶贫,帮助春耕春管,对于留守妇女贫困群众,创造条件鼓励她们种植果树,参加自然资源局举办的林果技术培训班,使贫困户可以种植果树,掌握一技之长、早日脱贫,同时,组织帮助贫困群众和富余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确保收入有增加,稳定脱贫。

据悉,县自然资源局将把送科技下乡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为林农致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及时巩固脱贫成果,夯实基础防止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