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标准化管理观摩现场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3 13: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全县建筑施工工地标准化管理水平,3月19日上午,县住建局组织全县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等企业,在建业百城天地项目现场召开施工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县住建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及扬尘防控、安全监督、工程质量监督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建业百城天地项目负责人建筑施工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介绍后,县住建局局长海军亭对全县建筑行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及质量安全生产、扬尘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识提升必须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建筑施工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新突破、新发展。二是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切实履行好各方相关责任,确保企业安全、施工工地规范。三是配合协调必须到位。住建系统相关职能股室(单位)要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配合,为企业做好服务,共同抓好工地标准化管理、质量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四是机制健全必须到位。要落实好施工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长效机制,紧紧围绕标准化管理、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建立长效机制。五是工作督查必须到位。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扬尘治理不达标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坚决列入“黑名单”。

通过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模式进行观摩交流,使建筑施工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生动、直观、形象地展现在了参会者面前,为全县建筑类企业相互借鉴,比学赶超,促进全县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打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