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8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下午,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在颍阳镇初级中学主持召开了初级中学开学准备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颍阳镇、颍回镇、库庄镇、王洛镇、汾陈乡、双庙乡等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和初级中学校长,县教体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和各初级中学校长汇报了各自乡镇、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尤其针对物资储备和开学准备方案,交流分享了好的做法和建议。各位领导肯定了各乡镇、各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并对部分学校提出的新思路、新办法进行了表扬。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学校)要在开学前认真做好师生健康信息排查,不折不扣的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区域防护。做好校园各项管理,各学校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对教学楼、办公楼和餐厅、宿舍等进行重点防范。接着,副局长宋现民在会上向各学校校长提出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九问工作法”,并要求根据这九个问题,完善疫情防控体系。

会议强调:各单位(学校)开学前后要做好五点工作,一是要重视节点。要在开学前做好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工作,建立健康档案,把好入门关,积极储备各项防疫物资和设备。二是要重视重点。要建立责任体系,做好校园管理,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稳定、有序。三是要重视细节。要注意工作方式和方法,制定的各项措施要有可操作性,同时要做好宣传和培训。四是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师生在校期间,如发生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要及时上报所属乡镇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和县教体局,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及时处理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五是切实落实好责任。县教体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将采取明察和暗访的形式,对各乡镇、各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将在全县教体系统进行通报批评;疏于管理或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按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