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点对点”专车接送 “心贴心”温暖返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7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襄城县积极为务工人员外出务工提供就业服务保障,全力在疫情防控中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春节后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有序顺利返岗就业。

在颍阳镇政府所在地,一辆挂有“襄城县欢送富士康员工返岗复工”横幅的车辆停靠在路边,外出务工人员自觉有序排队。经过测量体温正常后,再经过消毒灭菌等程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登上车辆,踏上返岗之路。

颍阳镇镇长王宇哲说:“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工作部署要求,颍阳镇积极行动,主动同镇返乡人员取得联系,掌握其返岗复工意愿,确定好返岗时间并和企业以及人社部门做好对接,对确定返岗人员由镇卫生院负责体检,出具健康证明,保障员工及时返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此次襄城籍集中返岗复工人员共有117名,均为富士康郑州园区员工,涉及颍阳镇、范湖乡、湛北乡等10个乡镇,由专门车辆统一接送复工,真正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为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返岗复工提供了便利。

襄城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刘阳河说:“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和交通压力逐渐增大,作为交警,我们全员在岗,为复工复产企业和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为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襄城县按照“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原则,对外出返岗复工人员制定专车护送计划,采取警车开道,加强路段、路口管控,确保安全有序、疫情可防可控、返岗民工安心、用工企业放心。

襄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韩少敏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县人社局联合卫健、交通、公安、各乡镇等部门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安全有序引导务工人员返岗和外出就业,根据企业需求,制定返岗复工‘点对点’运输方案。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县开展的效率提升年活动,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全县劳动力就业转移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襄城县经济发展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