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扎实开展新冠肺炎健康证明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5 1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效满足返岗复工、外出务工等跨县出行的人员需求,县卫健委认真开展新冠肺炎健康证明办理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广播、宣传车、电子屏等传统宣传手段,结合微信、QQ、抖音等新兴媒体宣传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

二是坚持疫情防控。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安排5个宽敞、通风、适宜的科室专门用于办理健康证明服务,并设置明显的标识和引导图,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疏导,保证办证人员间隔1米以上距离,排队有序办理。同时,各卫生院及时对服务人员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桌面、门把手等)用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确保公共设施防控到位。 

三是严格检查评估。根据个人提交的信息,实行“线上”或者“线下”办理。责任医生首先对申办对象进行流行病学史询问、健康筛查(测量体温、呼吸道症状筛查),然后对其进行个人防护指导,结合申报人员填报内容、体温测量结果、相关体征等情况,责任医生作出是否适宜出行的意见,打印出《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

截止2月23日,襄城县共办理健康申报证明4047人,其中线上办理574人,线下办理34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