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产业集聚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5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襄城县产业集聚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安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位于襄城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卫生用品专业生产企业。自2月16日复工以来,公司全面落实各项防疫应急工作机制和复工复产措施,已批复上岗的106名员工全部上岗,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产能恢复达50%。

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伟说:“现在我们采取的措施要求进厂人员填写员工登记表,看他们有没有去过疫区,有没有跟疑似人员接触,没有去过的员工我们才通知他们复工。复工以后先进行体温测量,然后我们采取集体住宿,由通勤车两点一线接送。每天早上起来量体温,每天晚上下班再量体温,同时配发防护物品,通勤车、工厂、宿舍每天两次消毒,确保舒莱整体的工作生活环境不受病毒细菌侵害。”

一边是客户迫切的订单需求,一边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艺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样在复工的同时,严抓疫情防控,制定了科学规范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复产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襄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郭克举说:“截至目前,舒莱公司、瑞翔鞋业、艺感科技、梵德威车饰等16家企业已获批复工复产。下一步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一是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及时购置不少于2周使用量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二是对拟复工复产企业,打好提前量,对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从省外及省内重点区域返岗人员必须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身体无异常情况需返岗上班的,报县产业集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返岗上班。三是对拟复工复产企业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室,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管委会《告知书》要求,向管委会写出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递交复工复产《申请书》及拟上岗人员情况,提请县卫健部门进行人员信息比对。确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