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复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0 1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建筑企业复工工作, 县住建局按照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复工工作安排及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周密部署,推出多项措施,确保在做好抗击疫情、安全生产工作前提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复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建筑类企业复工审核领导小组,制定印发《襄城县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复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科学制定措施,确保各项决策落地落实。

二是明确复工标准。制定印发建筑类企业复工流程图,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图实施,在复工前必须要制定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完善施工现场卫生保洁、消毒、体温检测制度,做好复工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备足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扎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是实行联合审批制度。严格复工时间和审批程序,工地复工前,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按照复工标准进行自查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具备复工条件的建设工程,经县建筑类企业审核小组初审合格后,报县复工复产领导组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工,未经安全生产检查、未经县复工复产领导组审批同意,不得复工。

四是严格监管防控。严把企业用工关,加大对各施工企业的培训,督促指导各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对复工后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采取责令停工、约谈通报等措施,直至纳入“黑名单”等企业诚信记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予以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