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发挥“三支队伍”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8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襄城县司法局第一时间响应,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发挥“三支队伍”作用,将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投身到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一是发挥法治宣传员作用,防疫法治宣传强化法治保障。通过动员组织全县法治宣传员队伍,及时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抗疫志愿服务彰显文明新风。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居防疫一线,全力配合做好卡点值守、群众劝导、疫情排查等工作,在关键时刻,展现司法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是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队伍,全面掌握基层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为全县疫情防控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