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全力以赴 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4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场全国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统筹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浓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新冠肺炎疫情的舆论宣传。通过各个微信工作群积极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解病毒和防疫相关知识。倡导全体干部自觉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佩戴口罩、科学洗手,抵御和减少疾病传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只转发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通报,引导家人、朋友等正确对待网络疫情消息。

二是建立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告制度。组织动员各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融入所在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将机关20多名党员干部按照居住地管辖范围,纳入城区各乡镇防疫网格化管理,积极参与所在居民小区、社区的防疫工作。要求全体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增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三是强化肺炎疫情防控的法律保障工作。先后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宣传页等资料,发放到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通过一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全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为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