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救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4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组建医疗救治组。抽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龙耀医院的呼吸、检验、影像等专家21人,组建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各医疗机构组建了本单位医疗救治组。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成立了3个隔离病房轮班梯队,保障隔离病房24小时值班值守。

二是技术培训全覆盖。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培训、现场培训等方式,组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监测方案等方面技术培训7次,参加培训医务人员1500余人次,培训对象为各县直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主管业务副院长、感控、疾控、发热门诊骨干以及诊所负责人和村医,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诊疗和防控能力,规范发现病例上报程序,做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

三是规范发热门诊职责。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全面执行日报告制度,防范疫情的扩散蔓延。成立了两个督导组,不定期对全县医疗机构督导,规范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设置,12家县直医疗机构和16家乡镇卫生院都设置了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均达到规范化设置,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达到二级防护(戴隔离帽、外科口罩,穿工作服,外罩一次性隔离衣)以上。严格筛查登记入院就诊病人,引导发热病人规范就医,发现疫区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转诊。

四是做好救治应急准备。加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防护和救治物资储备,重点对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标准再规范、路径再优化。启用肠道发热门诊临时作为呼吸道发热门诊,解决留观病房不够用问题。目前,我县定点医院有14间隔离病房28张治疗床位;指定襄城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疑似、确诊患者收治病区,2月4日已投入使用,共设置隔离病房27间,床位27张,配备17名医护人员;湛北乡卫生院改造留观病区工程2月8日已改造完成,增加隔离病房22间。

截止2月14日16时,累计确诊6人,出院1例,转上级医疗机构1例。现有住院患者24人,其中:住院留观19,疑似1人,确诊患者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