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狠抓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7 1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县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召开后,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迅速传达贯彻,结合行业实际,积极采取措施,狠抓禁放工作的推进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专门成立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行业职责,制定禁放工作方案,并召开禁放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各科室、局属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并抽调专人负责,确保禁放工作在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禁放宣传。严格按照县攻坚办《关于开展全县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张旗鼓宣传禁放政策规定,在交通局家属院、公交、客运场站、公交车、出租车等重点部位,张贴通告、印制下发《襄城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襄城县人民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领导下租办公室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制作板报、标语、条幅、墙报、LED显示屏、短信、微信等形式,在行业领域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

三是加强运输源头监管工作。加强烟花爆竹运输驾驶员、押运员的资质、资格审核,积极参与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运输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保证交通运输行业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开展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积极配合安监、公安、质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加大对道路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形成工作合力,解决烟花爆竹运输管理工作中的问题。

五是强化运输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增强烟花爆竹运输领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求汽车客运站严把易燃易爆物品检测关,严禁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督促各相关运输企业要认真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确保禁放工作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