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认真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5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病的认识和重视,县卫健委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在全县人员密集地段、乡镇人员流动大的地段开展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乡镇戏曲文艺汇演,通过悬挂横幅,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医务人员向群众讲解糖尿病的临床表现、药物治疗及预防方法,对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生活习惯、饮食、用药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书籍5000本,宣传物品5000余份,宣传折页8000余张,收益群众170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大大提升广大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知晓度,提高群众疾病防控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建设“健康襄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