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落实民警职业保障有力激发队伍活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1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公安民警职业保障的通知》,县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班子着眼队伍建设的科学、长远发展,始终将构建和谐警营作为队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做到了从工作上、生活上和精神上真正关心爱护民警,最大限度地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队伍活力和战斗力。

一、坚持工作上爱护民警,做好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经济的快速发展,违法犯罪的概率大幅度上升,公安民警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这对民警的心理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和挑战。2017年县公安局通过组织统一培训考试,有50多人取得三级心理咨询师证,在今年的大庆安保工作中,县公安局专门组织心理服务小分队下基层,给基层民警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帮助民警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调节自我情绪、释放工作压力的方式方法。

二、坚持生活上体恤民警,全面落实民警休假、体检制度,提高民警的生活待遇。一是本着“科学统筹、工休兼顾、应休尽休、及时补休”的原则,结合公安工作任务和警力配置等情况,认真组织局属各单位科学安排民警年休假,并保障民警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得到休息;对坚守在一线连续作战的民警,及时安排轮班调休,切实保障民警一个月内有3至5天休息;二是实行年体检制度。定期组织民警体检,保证每年对全体民警进行一次身体全面检查,并建立民警个人健康档案。2019年4月,我局邀请河南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安全健康教育网刘雅楠老师到我局进行健康教育讲座,普及急重病自救和互救知识,提高全局民警职工的身体健康防护意识。

三、坚持家庭上照顾民警,建立走访慰问制度,增进对民警思想的了解。通过定期谈心和召开民警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民警个人家庭情况。每年节前局党委班子成员都要对分包的基层队所和困难党员、困难民警、因公牺牲家属进行集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对民警因公负伤、生病住院等情况坚持做到“五必谈”和“五必访”。

四、加强民警职业风险保障,全面落实各项津贴补贴待遇。除正常的医保和大病救助外,我局还与保险公司对接,为民警、辅警核算人身意外险;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在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上,通过了县公安局公安民警两项津补贴的发放办法,切实保障民警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