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6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纪律整顿月成果,筑牢和发挥办公室党支部堡垒作用,9月12日下午,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工作会上,县政府办公室纪律检查员马艳贞传达学习了《中共襄城县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持续巩固作风成果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通报了近期违规违纪问题案例,并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结束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刚以“守纪律,转作风,做廉洁自律的人民公仆”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并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就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李刚指出,作风建设是场持久战,若要持续深化巩固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必须坚定不移地从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入手,时刻坚持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没有真空区,没有绝对安全地带,每名同志都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有正确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危机感。

就持续深化巩固办公室工作纪律和作风整顿工作成果,李刚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牢抓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的弄懂弄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把思想集中到县委政府的要求上来。二是加强党纪条规学习。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的学习,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要做好表率,时刻用党纪条规检视自己,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把学习养成一种习惯,通过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四是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增强党性、增强自律意识、廉政意识、宗旨意识,特别是科级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做生活上的正派人,做廉政上的责任人。

就节日期间重点工作,李刚要求: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办公室科级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各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要求,不触碰纪律红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二是加强车辆管理工作。行政室要提前安排好值班车辆和司机,做好公车封存、报备工作,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纪行为。三是安全隐患排查要到位。要以科室为单位对科室门窗及电气设备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做到人离电断从源头上杜绝安隐患。四是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分管值班工作的同志要组织值班人员对突发安全事故紧急处理流程进行学习,确保值班人员对突发事故处理流程烂熟于心,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期间空岗脱岗,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妥善处理。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宣读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管党费、省管党费、市管党费和县管党费收支情况公示工作的通知》;公示2018年度办公室党支部和老干部党支部党费收支情况;公示2019年8月份办公室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收缴9月份党费;为办公室3名9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会议还对办公室文明创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