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三举措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全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县住建局三举措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把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认真吸取以往事故教训,督促企业履行安全责任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是突出重点,细化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建筑工地建筑围挡和临时生活设施的检查,进行必要的加固处理、如遇特殊情况,及时撤离现场,避免坍塌造成的人员受伤。加强深基坑、高边坡支护等检查,尤其是深基坑、高边坡、管沟(槽)放坡及其支护情况的稳定性检查,对地下工程和土石方工程做好大雨淹灌、排水防涝工作。强化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检查,确保塔吊、施工电梯等大型机械设备基础、附墙等结构的稳定性和防雷击措施,防范塔吊起重臂遇大风雷雨天气可能出现的自由旋转情况。加大脚手架和高大模板检查,重点检查立杆基础、排水措施、架体结构及其与建筑结构的拉结情况,确保脚手架和支模体系稳定。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标准化检查,做好各配电箱的防雨措施和架空线路的防风措施,如遇大风暴雨天气,所有作业场所停止供电。截至目前,检查组对全县33个在建工程进行抽查,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累计9份,发现安全隐患累计62处,4处正在限期整改中。

三是加强值班,即时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规定,制定并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日常情况报告制度,保证安全生产信息上传下达及时迅速、准确无误,一旦有险情或事故发生,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并做好事故的抢救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