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两癌”筛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8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县卫健委动员各医疗机构,通过在电视台新闻栏目中播出宣传、微信、宣传册、悬挂横幅、村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形式,进村入户进小区,为群众讲明政策,增强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截至目前,印制发放了5860份“两癌”筛查告知书,全县共悬挂“两癌”宣传横幅300余条,全县村卫生室悬挂固定宣传版面450余块。通过发放宣传页、入户走访、张贴宣传画、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逢会必讲、入户必说,充分提高广大群众对“两癌”的政策知晓率和筛查自觉性。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对象管理,及时将服务对象信息录入到信息系统,加强信息数据的质控管理,保障信息系统数据填报完整、准确,避免筛查对象信息泄露,保障服务对象权益。同时为筛查结果异常、可疑的服务对象提供纸质筛查结果反馈卡及检查报告单,提高“两癌”筛查服务的可及性和有效性。

三是强化质量管理。落实规范要求,加大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力度,对筛查出的阳性、可疑对象强化追踪随访、转诊咨询和专案管理等后续服务。通过基本公卫服务人员的作用,采取电话随访、上门随访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随访及时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的职能,每月对“两癌”筛查技术服务工作进行一次质量控制专项检查,确保筛查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全县共筛查7860人,其中筛查乳腺癌6325人,宫颈癌6159人,贫困户25人,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的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