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7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活动月的开展,加大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做到精准扶贫到户,政策宣讲到人,惠民政策人人皆知。近日,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专题会议,局班子成员、各乡镇教管办主任、局扶贫宣传小组等人参加会议。

首先,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对教体局近段时间的教育扶贫工作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做了重要部署:1.对扶贫政策、尤其是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的细节问题,各教管办主任及各学校校长必须了解透彻并落实到位。2.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必须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并强调,接下来将用一周时间,一方面由全体班子成员带队,组织7个宣讲组深入各乡镇,重点对乡镇帮扶干部、帮扶责任人、扶贫专班成员进行教育扶贫政策宣讲,让他们清楚政策、明确责任;另一方面要组织志愿者入村入户面对面面对面宣讲政策,培养家庭政策明白人。

接着,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对分组情况及宣讲内容进行了说明,按小组分发了13000份宣讲资料,要求宣讲组不但要把政策认真讲给各乡镇扶贫干部,更要组织志愿小队把资料送进每个贫困家庭。

自7月13日开始,局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利用各乡镇早会时间对扶贫干部进行政策解读,教管办主任也分别带领教管办成员及各学校校长、教师等400余人组建志愿小队,分批次冒着烈日走村进户,耐心细致地宣讲教育扶贫政策,并张贴宣传内容,坚持解读给贫困户听。志愿宣讲组主要对学前教育“一免一补”,义务教育“三免两补”,高中教育“两免一助”,中职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贫困生补助政策及申请办法,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的使用,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程序等问题进行宣讲和解说,并对控缀保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查。

烈日下,汗水打湿衣衫,仍然面带微笑细心解答;酷暑里,等待在贫困户家门口,没有半分不耐……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所有扶贫工作干部及贫困户家庭对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贫困人员的关心帮助,帮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树立感恩之心,为襄城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