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三夏”公路禁打禁晒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夏收期间全县各条县、乡道路安全畅通,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整洁、安全的道路环境,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自5月23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理道路打场晒粮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专项活动。

一是专项行动成立由交通运输局长任组长,两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牵头,局属各单位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治理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打场晒粮、焚烧秸秆、违章占道行为。自5月23日起至6月30日,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整治违法行为,确保在今年“三夏”期间,辖区内国省干线和县乡主要道路上不发生因打场晒粮拥堵道路现象。

二是利用广播、通告、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形式,在重点路段、重点村庄开展巡回宣传,让群众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在道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采取宣传、巡查和包段相结合的方法,根据我县主要道路分布,抽调5个执法中队组成路面巡查小组,划分路段,责任到人,坚持全天巡逻,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四是加强与沿线各乡镇联系,建立巡查台账,将巡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当地政府通报,哪里出现问题或有苗头性倾向,及时给予高度警惕,并采取相应措施加以制止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