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公室召开“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县开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5月20日上午,县政府办公室召开“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旭光列席。在总结回顾办公室“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办公室全体科级干部围绕“小富即安、沾沾自喜;信心不足、求稳怕乱;因循守旧、不敢跨越;甘于落后、心安理得;目光短浅、歧视民营”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预期目的。

就下一步如何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问题的整改,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田永广要求:

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动摇。办公室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不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梳理,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暂时改不彻底的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问题整改要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抓,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一起抓,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起抓,定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对措施针对性不强,整改不彻底、流于形式的重新改,直至整改到位,做到问题整改清零见底不欠账。

三、紧盯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不放松。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办公室各位科级干部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为契机,通过对查摆的问题的整改,达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作用。要带头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我将无我”的强烈责任担当和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成果的转化上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让部门和群众感受到我们实实在在在转变。

自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府办公室按照活动办要求,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进一步吃准吃透中央的政策、理论、法规,时刻牢记县里的工作目标任务。二是积极开展意见建议征求活动。通过组织召开单位内部座谈会、向各乡镇及县政府组成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与分包扶贫帮扶村“两委”及群众代表座谈等方式,全面收集干部群众对办公室班子、各位科级干部及有关科室“小富即安、沾沾自喜”等5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办公室班子、各位科级干部、有关科室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三是组织召开活动问题通报会。各位科级干部分别就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问题通报,各科室也书面提交了各自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四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以“解放思想跨越发展”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了“干部大讲堂”“业务点评会”。以科级干部和中层干部授课的形式,开展了“干部大讲堂”活动。各位科级干部及中层干部针对各自工作经验、对活动开展以来的心得及个人感悟等,轮流为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授课,讲解有关知识、分享个人经验感受。通过授课,既增长了大家的知识面,又进一步推动了办公室“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第一次业务点评会。听取了办公室第一季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汇报,针对日常管理及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通报,部分科室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各位科级干部就科室工作或办公室整体工作进行点评。通过业务点评会的召开,逐步提高党员干部工作标准、效率、质量和工作主动性;通过树立典型,使办公室党员干部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形成崇尚先进、争当标兵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