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及挂证行为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2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及精神,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活动,有效遏制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和建设工程主要参与方的合法权益,县住建局在全县开展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及挂证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3月20日,县住建局组织全县建筑、商砼、装饰装修等企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全省打击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我县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及挂证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排查治理、总结4个阶段组织实施,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扛起主责主业,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建立“整、治、建”长效机制。相关股室要充分发挥职能监督指导作用,确保职能范围内的工程项目全覆盖。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该整改的整改、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罚的处罚,决不姑息迁就。同时,要主动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