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加强行业监管打造安全稳定市场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2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利用行业季度例会,宣传物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物流安全管理重要事项,要求广大道路运输企业提高重视程度,深刻认识到当前物流行业反恐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特殊要求,严格落实实名制、开封验视、信息登记等措施,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车辆动态监控专项整治。重点对超速和疲劳驾驶报警和GPS监控车速为0等情况开展整治。

三是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从业人员2000人次。

四是加大《河南省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宣传力度。

五是严格货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对按规定应参加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而不参加的企业,依法予以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六是加大监督检查。交通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货运企业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企业资质证件管理、物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货物验视安检和实名制等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查处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的业户,采取限期整改等方式,督促企业强化管理、消除隐患,确保市场环境安全稳定。

七是针对一些货运企业车辆逾期未审验、报废、卖出不销户、“僵尸”车辆开展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对逾期未审验车辆督促其进行补审,对不再从事货运经营的车辆,由公司写出书面申请及时注销。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活动,激发了竞争活力,有力地促进了全县货运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