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交警大队邀请专家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0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实施新修订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办理水平,全面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3月17日,县交警大队邀请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家前来授课,对交警大队全体事故处理民警、辅警以及各公路巡逻中队民警进行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专家从执法办案程序、事故现场勘察、询问笔录制作、检验鉴定、事故认定、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现场安全防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对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进行了解读,用全国各地发生的具体案、事例来进行分析,生动贯穿了整个培训过程,深度警醒了参与培训民警、辅警的道路交通事故规范执法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深入学习业务理论水平意识。并针对交通事故处理综述、现场勘察要求等进行了讲解,以交通事故处理为主题,围绕法律规范化、事故勘察实操、案件办理流程、案例分析等多项内容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了民警、辅警的证据意识、法律意识、规范意识。

通过培训使参训民警、辅警规范执法意识和业务理论水平都得到了提升,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把培训学习成果应用到交通事故处理的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的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