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举措做好物业服务小区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7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临近,为预防和消除居民小区安全隐患,维护业主生命和财产安全,县住建局深入开展全县物业管理服务小区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统筹安排。1月15日,邀请物业管理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专项行动方案,对辖区内物业服务小区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物业服务企业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大排查行动做深、做细、做实。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人员深入各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项目,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小区梯视、宣传栏、公告栏、印发宣传单等宣传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动员住户一同参与到专项排查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组织人员集中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住宅小区的消防、电梯、通道、燃气管道、公共场所用电、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部位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分析,形成问题清单,限时进行整改。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加强与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建立协作机制,强化培训指导和技术支持,开展联合执法和应急演练,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工作检查,有效遏制物业住宅小区内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