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三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5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农民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县住建局积极采取多举措,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积极制订《2019年春节前住建局班子成员清欠工作分包项目表》,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组织房地产开发、建筑企业及局相关股室召开春节期间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并对企业提出具体要求,解决好现有欠薪问题。

二是明确人员,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立即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劳务分包情况自查,并按时报送《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自查表》,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到位。同时,组织人员对各项目进行抽查,对抽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制订解决方案与工作推进机制。发现有弄虚作假或瞒报、漏报、错报的,或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引发上访、大规模群体上访或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的,要进行责任追究,按照《河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上报。

三是采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在全县在建项目中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按月支付制度,大大减少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目前,已清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23.0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