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多举措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5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突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要求每一名统计工作人员不但要熟知自己直接负责专业的每一张报表,还要树立全局意识,着眼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的大局,准确把握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不同报表之间的逻辑关系,确保相关数据可以互相印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科学性。

二是突出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强化专业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不断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杜绝统计调查、资料上报、数据处理等各环节可能出现的数据失真情况,从多方面保证统计数据的客观性、准确性。

三是突出统计工作的权威性。把《统计法》的宣传教育融入统计调查过程始终,向全社会宣传依法如实申报统计资料如同依法纳税一样,是每个调查对象应尽的基本义务和责任,取得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四是突出统计工作的前瞻性。着力在增强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做到事前预测,特别是要对一些重要指标及经济先导性统计数据进行预测分析,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为全县宏观决策做好参谋和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