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镇扎实做好春季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7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入春季以来,大风天气增多,为做好春季扬尘治理工作,有效改善辖区环境,湛北镇常抓不懈,多项举措扎实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联合巡查聚合力。建立扬尘污染防治定期督查调度机制,多部门联合开展建筑工地、重点扬尘污染企业和主干道路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建筑工地5家、重点企业18家以及主干道路3条,发现并整改扬尘污染问题26项。
    二是专项整治增效力。一是以村(社区)为单位对扬尘点进行全面排查治理,督促扬尘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堆场、建筑材料进行覆盖,清理清除各类垃圾和建筑材料,源头治理扬尘污染,切实做好扬尘管控工作。二是加大主干道洒水的频次,镇村环卫保洁人员对镇域内道路进行全天保洁,降低道路扬尘。建筑施工工地全部覆盖堆场、建筑材料,进行洒水降尘,减少沿线建筑材料扬尘污染。三是持续加大禁烧力度,坚决杜绝生活垃圾、枯枝败叶和杂草焚烧行为,通过蓝天卫士、巡视巡逻等,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三是多方宣传添助力。在建筑工地、重点扬尘污染企业、主干道路悬挂宣传条幅42条,结合日常环保巡查发放防尘降尘倡议书600份,提升企业、群众环保意识,使扬尘防控工作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