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范湖乡:“四举措”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6 1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召开机关干部、支部书记、村综治中心主任大会,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反邪教、禁毒铲毒和综治保险工作做部署,强调各管理区、各村(社区)要多管齐下做好各项综治工作,制定出详细计划,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完成任务时间,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二是对于发生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解。发挥各村调委会作用,进行动态跟踪,对排查出的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和矛盾纠纷问题每日关注,确保平安。对化解不了的矛盾纠纷,要及时上报,综合协调各部门共同解决,确保化解及时,确保高效处置不扩大不恶化。

三是扎实做好禁毒铲毒宣传工作。各村(社区)在主要街道、人员密集的商超门口张贴《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大烟)的通告》,并发放宣传页、向村民微信群发宣传页图片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力争达到家晓人知。同时,组织人员对村内空闲地、破旧庭院等进行排查。 

四是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工作。3月1日至今,全乡共张贴反邪教通告260余份,张贴禁毒铲毒通告270余份,发放禁毒铲毒宣传页3500余份,发放综治保险宣传页5000多份,利用村民微信群宣传反邪教、禁毒铲毒和综治保险200多条,目前全乡已经有360余户参加了综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