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镇扎实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5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防止森林火灾发生,湛北镇多措并举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松懈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
   二是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强化进山入林路口管控,严控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加强重点人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三是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增设固定宣传牌和防火标志,悬挂森林防火各类宣传标语,利用广播、微信工作群宣传森林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800份,设置防火标志35个,对不在家农户,将宣传资料张贴在醒目处进行提醒。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镇、村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值守,确保通讯畅通。镇、村加大夜间巡查,确保各类人员在岗在责,以扎实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