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街道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11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茨沟街道按照《襄城县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茨沟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通过学习,大家对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档案是人类知识与智慧的结晶又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档案事业现代化新篇章。

三是组织开展档案知识测试。组织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并组织档案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档案普法现场答题活动,以学习促宣传,以宣传带学习,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档案法治意识。

四是通过组织观看《逐梦兰台》档案宣传视频,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档案的作用,重点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基本知识,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档案工作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营造人人重视档案、关心档案、支持档案工作的氛围。

通过国家档案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档案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街道办各科室、社区“两委”班子的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动街道档案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