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街道:香甜西瓜大丰收 产业兴旺有盼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10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用手指轻轻一弹,双手一使劲,咔嚓,圆圆西瓜瞬间裂开,露出了红色的瓜瓤,清香的气味立刻钻进鼻腔。“这个西瓜太甜了,给我来两箱!”瓜棚顾客一边品尝,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眼下正是大棚西瓜采摘时期,在茨沟街道虎头李社区农业基地的西瓜大棚里,一排排错落有致、圆润饱满的西瓜悬挂在藤条上陆续成熟,工人们正忙着给顾客采摘西瓜,分拣、打包、装箱,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虎头李社区支部书记李晓飞介绍,每年5月初到6月中旬是麒麟小西瓜销售旺季,亩产5000公斤约2500颗,头茬西瓜每颗零售价在10元左右!

近以来,虎头李社区采取“党组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模式,流转集体土地40亩,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建设标准大棚10座,沟棚40座。分两茬种植,第一茬,种植西瓜和水果玉米,第二茬计划种植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预计每棚每年毛收益2万元,社区集体经济每年收益20万元以上。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发展的重要前提,下一步,茨沟街道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发展做文章,坚持把创建“产业兴旺星”作为农村工作的重点,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和良好地理位置优势,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按照“科学规划、区域布局、集中连片、规模经营”的总思路,纵深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打造骞庄草莓、武湾葡萄、肖庄水蜜桃、虎头李西瓜及乔皮蔬菜等多种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全街道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