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王洛镇卫生院真抓实干 提高医疗质量管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9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王洛镇医疗服务质量。王洛镇卫生院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王洛镇卫生院围绕医疗质量管理,认真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贯彻落实医疗核心制度 

医疗核心制度的全面落实,是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根本所在。根据工作要求,王洛镇卫生院不定时组织召开全院医疗质量会,每日晨间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大查房、交接班,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首诊负责制、医师查房制、疑难及死亡病例讨论制、分级护理制、查对制度等核心制度的学习与督导检查。医疗核心制度的实施,使全体医护人员都能提高对基本医疗服务的认识,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二、加强医疗护理文书书写规范管理 

医疗护理文书是医疗纠纷处理过程中维护医护人员及患者双方权益的重要依据。为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安全意识,王洛镇卫生院一方面通过以会代训的方法进行要求与学习,另一方面通过病例检查督导,积极引导医护人员自觉学习,并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帮扶团队每周对王洛镇卫生院护理、临床、院感、医技等科室,采取病例讨论、处方点评、教学培训的形式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规范培训。 开展行风民主评议,加强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以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自觉抵制医药行业的不正之风,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三、常抓不懈,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王洛镇卫生院高度重视优质服务工作,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契机,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多次开会强调、宣传发动,让每名职工都能熟知开展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投身其中,营造了优质服务基层行浓厚的工作氛围和活动氛围。 

2.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公示,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内容及阶段性成果。 

3.不定时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座谈会,对本职工作认真剖析,发现细节中的不足,积极予以整改,并作出书面承诺,指导不断改进工作。 

4.为了更好地了解王洛镇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开展效果,王洛镇卫生院与门诊、病房分别设立了意见箱,对每位出院在离院时的患者进行出院后随访调查,对所有出院病人于两周内进行电话回访。2022年度居民满意度90%以上,随着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逐步开展,王洛镇卫生院医疗水平不断提升,患者就诊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四、敢于担当,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1.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王洛镇卫生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它列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岗位专业一起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 王洛镇卫生院今年共开展消防演练2次、消防知识培训2次,对全院到期灭火器进行更换,对北三楼会议室进行安全警示标志张贴、配备灭火器,开展安全排查12次,发现逃生指示灯3各报废、一条消防水带破损、放射科排风扇损坏,均已更换维修完毕,对辖区卫生室进行安全生产摸底排查,共发现6家烟雾报警器未安装,4家灭火器到期,督促立即更换。 

2.杜绝医疗事故纠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良好医疗秩序,增强依法执业意识,不超范围执业。定期进行卫生法律法规和医疗事故纠纷防范知识培训,增强全体医务人员医疗纠纷防范意识,杜绝医疗事故纠纷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