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王洛镇卫生院医疗体制改革经验做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9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王洛镇卫生院积极参与医疗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基层卫生院发展思路,锐意进取,为我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广泛宣传,共享信息一体化。首批建成县域“医共体”信息一体化网络服务平台的乡镇卫生院,并实现了远程会诊、心电、医学影像诊断、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工作,同时录制“健康大襄城”服务平台使用流程、服务内容宣传片,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 

二是转变思维,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向“预防、医疗、慢性病管理”服务模式转变,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职责,组建13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定时到分包村上进行健康扶贫、健康教育、两病免费发药等服务。在一楼大厅专门为群众设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驿站和居民健康小屋,为群众提供血压、视力、体重、身高、健康教育咨询指导等体检服务。 

三是敢于创新,一切为病人为中心。王洛镇卫生院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按照标准持续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帮扶团队每周对王洛镇卫生院护理、临床、院感、医技等科室,采取病例讨论、处方点评、教学培训的形式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规范培训,使王洛镇卫生院整体形象和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现已达到国家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达标单位称号。 

四是根据《关于印发清廉襄城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坚定以清廉促发展的决心,把开展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为抓手,明确清廉医院创建任务,认真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将廉洁文化贯穿到医德医风建设中来,营造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引导党员遵纪守法、树立形象,使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创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