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王洛镇“抢收烘干+早种早管”全力保障粮食丰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麦熟一晌,贵在争抢。在“三夏”生产一线,王洛镇上下第一时间行动,形成了“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广大农民全力以赴”的抢收氛围,通过精准对接车队,科学调度机械,全力保障小麦丰收,同时抓好小麦烘干晾晒,力保夏粮颗粒归仓。

一、形成工作合力,加紧抢收进度。镇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划分网格,分包地块,同时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积极分子、基干民兵、志愿者的积极性,组建应急抢收作业服务队,形成“各方面密切配合,全方位通力协作”的抢收格局,全力保障小麦颗粒归仓。

二、做好农机调度,提高收割效率。镇乡村建设办公室加强各方沟通,精准对接车队,为到我镇的农机车队提供最优后勤保障。同时,第一时间详尽摸排各村(社区)的农机需求,全力调度机械,把握每分每秒,用好现有轮式和履带式收割机,最大程度发挥农机装备效用,最大力度保障夏粮抢收。

三、保障烘干晾晒,全力减少损失。镇乡村建设办公室积极对接粮食烘干站所,尽最大努力烘干晾晒,目前能够达到的烘干效率为每日80吨,全力减少小麦损失和霉变;同时,积极对接粮食收购站所和农业保险公司,根据质量分类收购,全力做好保险理赔,防止出现卖难情况,确保小麦种植农户保产保收。

四、控制留茬高度,推进早种早管。夏收当中严格控制留茬高度,完成之后抓紧抢种,做到早种、早管、细管,科学调整农业结构,积极推广烟薯轮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