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街道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9 15: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茨沟街道紧紧围绕“清脏、治乱、拆违(危)、增绿”的总要求,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整治标准,突出“四抓四提升”,稳步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实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建立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街道办人大工委主席牵头分管,其他班子成员任指导员,包社区干部和各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按照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机关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思路,坚持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把整治任务细化到街、具体到户,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治理成效。明确责任,建立台账,把握关键节点,高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用简报、美篇、宣传车、倡议书、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下+线上”的方式广泛宣传,营造了全乡总动员,家家齐行动,人人都参与,共同树形象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增设公益性大广告牌2个,印发宣传倡议书、手册3700余份,印制宣传横幅80余条,制作宣传牌面110余块,组织宣传车辆30余台次,制作简报46期、美篇9篇。

三是建立机制,确保长效。首先是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问题,采用“日通报、周消号”的周交办督查制度,对每个社区发现问题拍照留档,建立台账,形成简报进行全街道通报。其次是结合森源环卫公司,健全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完善设备并配足保洁人员。最后是加强日常巡逻,对发现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垃圾杂物等问题,及时制止,并要求对方限期拆除或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