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多举措推进市场主体培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8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政策与企业无缝衔接,推动市场主体扩增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进一步提升发展信息,激发发展活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湛北乡多举措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场培育工作,做出专门部署,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试等各个环节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分解工作任务,同时按照领导包片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监督执纪制度。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培育氛围。乡村干部充分利用干部结对走访帮扶、入户走访动员等方式,全覆盖、高密度开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政策、知识宣传,充分提升辖区内企业、个体户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相关政策知晓率,调动企业、个体户积极性,动员新建企业以及个体户注册营业执照。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学习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相关政策,提升乡村干部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加强向上汇报对接,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帮助企业以及个体户注册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已完成市场主体培育105家,其中净增企业29家,净增个体户76家。接下来,湛北乡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力争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更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