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紫云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1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第16个国际档案日,紫云镇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为主题,举办多项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档案文化,提高了公众对档案工作的认知和重视。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知。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开展档案知识竞赛,推进档案法治宣传。同时组织收看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知。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展板和电子屏滚动播放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同时创新形式手段,运用抖音、微信等政务新媒体转发档案知识宣传片,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增强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条幅70余条,设置展板10余块,制作宣传小视频3条。

三是设立档案问答服务点。依托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点,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档案搜集、档案存续、档案安全,学会正确查询、合理使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