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麦岭镇:全力战“三夏” 颗粒归农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15: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处于“三夏”生产的关键期,为保障夏粮抢收,打好秋粮生产基础,麦岭镇积极筹备,多措并举,全面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

积极部署。麦岭镇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夏收、夏种、夏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镇上下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三夏”期间抢收抢种、农机调度、秸秆禁烧、安全生产、未成年人防溺水等重点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镇农办联合各管理区利用宣传车和各村通过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醒群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宣传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发挥各村网格员作用,细化区域责任到人、具体到田块,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辖区“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做好抢收帮扶。镇村干部、民兵、巾帼志愿服务队齐上阵,密切协同群众,为行动不便、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收割、拉运、装卸、晾晒小麦,积极解决农户在抢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科学调度,组织靶机日夜抢收,保证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同时开放辖区内硬化道路、文化广场、村部院子,方便广大群众利用晴好天气及时脱粒晾晒。

下一步,麦岭镇将紧紧围绕“三夏”生产重点工作,坚决扛起粮食生产安全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好农民利益,确保夏粮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