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做好汛期防汛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分析研判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总结历年防汛减灾工作经验。完善乡村两级《防汛减灾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持续开展防汛专项排查,对辖区内河道、桥涵、坑塘、山体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整改,对处于低地势极易遭受渗水、漏雨、浸泡等洪涝威胁的商铺、农房拉网式排查,进行适当的应急处理。
  三是强化应急保障。配备抽水泵、雨衣、铁锨、编织袋、手电等物资,确保防汛需求。以乡村两级年轻干部为骨干成立应急队伍,开展日常防汛演练,全面提高应急队伍抢险救援能力。
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3次,配备铁锨160余把,编织袋3000余条,建立乡村应急队伍22支。